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对话甄子丹:"功夫之王"大器晚成 与姜文二度搭戏很过瘾【2】

2017年01月06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坏脾气”的甄子丹 演员都该说出自己的想法

一身湖蓝色短款西装,绅士派头十足,一口不算流利的普通话对记者抛出的问题对答如流,偶尔跳出几句网络流行语,让记者应接不暇。时尚、幽默,一改往日镜头前的拼命三郎,这位50开外的大叔,并没有传说中的“坏脾气”,搞笑卖萌的小动作,逗得身边的工作人员一直笑个不停。

拍《叶问》时,甄子丹用了八年时间揣摩人物;拍《导火线》 时,他咬牙带着腰伤全程实打。看了《侠盗一号》的剧本,甄子丹觉得角色需要调整,“我去跟导演说,这个武者,他可以不用眼睛来看这个世界,但却能用一颗心去洞悉别人看不见的东西。”就此,“奇鲁”这个人物变成了幽默、诙谐的盲侠。

虽然这种角色定位的变更,给甄子丹在诠释时带来困难,但他的坚持和出色表现换来了映后千万“星战粉”的认可…“全程需要带着特殊材质的隐形眼镜拍摄,每拍三四个小时,我就必须把它摘下来休息20分钟,然后接着拍…”即便这样,在晚上收工后甄子丹眼前都是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见。

尽管《侠盗一号》不会再拍续集,但影片导演却已放出话来,很希望可以给甄子丹和姜文单独拍一部电影。

五个月的拍摄,甄子丹在没戏休息时,就与自己的好兄弟姜文在一起谈天说地,搭戏搭得过瘾,聊天也聊得尽兴。除了聊各自的电影计划,聊得最多的当属“育儿经”,更让所有人没想到的,二人接拍“星战”很大一部分原因也都是为了孩子们,“我的儿子是忠实的‘星战粉’,听说我们能演这个角色,孩子们都兴奋得不行,这算是我第一次为自己的孩子去拍摄一部电影。”甄子丹坦言。

 

(责编:李岩、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