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对话甄子丹:"功夫之王"大器晚成 与姜文二度搭戏很过瘾【4】

2017年01月06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功夫之王”不敢当 只是不愿自我重复

如今提到中国的功夫电影,甄子丹的名字一定不能绕过。从昔日的武夫,华丽转身为今日的功夫片扛鼎艺人,他用20年时间,书写自己对电影的一片丹心,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中国电影如何走向世界舞台。

“原来也接过许多好莱坞导演的邀约,但都因为戏份少而拒绝。”甄子丹直言不讳。在他的心中,“华人演员地位的提升和情感的兼顾至关重要。”

“我觉得这个事情一定会变化,不光是中国电影市场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也是中国电影人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我们应该被公平对待,这是一种尊重,更是一个国家强大的表现。

甄子丹坦言,早些年自己在好莱坞也曾接拍过一些“烂片”,这也是他当时毅然回归内地拍戏的初衷,“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够自强,证明给他们看,让他们看到我们华人演员也可以让片子变得更好。这次和迪斯尼的合作正是建立在这一点上。”

对于“功夫之王”的定位,甄子丹摇了摇头,坦言这个称谓对自己来讲“有些大”,“只能说,刚好我出演的大部分电影是功夫片,但我一直想做的,只是做好我自己。”

一路寻求改变,一路不断超越,不让自己停下来,是甄子丹从影34年的坚持,他觉得作为一个演员,必须拥有强大的信念,无论多么艰苦,都不能放弃自己的理想,“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就不要入这行,做任何选择,都必须付出同样的代价。”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文艺星青年”!

(责编:李岩、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