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2017年艺考拉开大幕 你猜谁是古代最牛“艺考生”?【3】

2017年02月08日09:1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穿越:如果古代也有“艺考”他们会用什么拿手作品来赢得考官欢心

伯牙:

春秋战国时期著名的琴师,善弹七弦琴,技艺高超。既是弹琴能手,又是作曲家,被人尊为“琴仙”。

若是“艺考”时弹奏琴曲《高山》《流水》,妥妥的能博得考官欢心~

王羲之:

东晋时期著名书法家,有“书圣”之称。代表作《兰亭序》被誉为“天下第一行书”,若是拿《兰亭序》赴考,那成绩……就不用多说~

张择端:

北宋画家。宣和年间任翰林待诏,擅画楼观、屋宇、林木、人物,宋徽宗时供职翰林图画院,专攻界画宫室。《清明上河图》一出场,打遍天下无敌手没问题!

西施:

春秋末越国罗人,被称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被越王勾践献给吴王夫差。相传,西施面见吴王的时候跳的是《响屐舞》,在悠扬的乐曲中,翩跹起舞,婀娜迷人,吴王为之着迷。参加“艺考”时,跳段《响屐舞》必然是加分项啊!

苏轼:

世称苏东坡、苏仙,他是宋代文学最高成就的代表,并在诗、词、散文、书、画等方面取得了很高的成就。

苏轼擅长画墨竹,《潇湘竹石图》是苏轼的书画名作之一,采用长卷式构图,展现湖南省零陵县西潇、湘二水合流处,遥接洞庭巨浸的苍茫景色。

想必,苏轼在“艺考”中一定是个“跨界小能手”,文化课、专业课成绩都是“学霸级”。

关汉卿:

金末元初人“元曲四大家”之一,被称为“元杂剧的鼻祖”,也被称为“东方的莎士比亚”。

现在看来,关汉卿可以考考编导或戏曲导演专业,他要是交上经典作品《窦娥冤》,评分老师估计要哭着打最高分了。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