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胡歌暂别演艺圈赴美求学 出道12年的他把生活过成了诗【2】

2017年03月01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2007年6月22日,他宣布复出。重回大众视线的胡歌,与车祸之前相比,脸上多了几许沧桑。6月23日,胡歌在受伤治疗期间创作的新书《幸福的拾荒者》发布,该书所得版税收益全部捐赠给慈善机构“苗圃行动”。

他在《幸福的拾荒者》这本书的序言里写道:

“人很多时候都在惯性中生活,没有办法也没有愿望去真正认识自己。车祸把我撞离了原本的轨道,让我能够以最真实的状态去寻找新的动力和方向。”

复出后的胡歌,除了拍摄《仙剑奇侠传三》《轩辕剑之天之痕》《辛亥革命》《神话》等影视作品外,他还搭上了话剧这趟进“入实力派”行列最快的班车。2013年,胡歌相继出演了话剧《如梦之梦》和《永远的尹雪艳》,胡歌的话语里,有掩饰不住的喜悦:“我一直在准备着可以回到舞台,今年,刚好各种机会凑在了一起,连续两部话剧找到了我,现在可以说的是,我演得很过瘾。”胡歌此次重返话剧舞台亦表现不俗,先是凭借《如梦之梦》中五号病人一角,获得“第二届丹尼奖最佳男演员”,获奖理由如此评价胡歌:“沉实内敛的表演赋予了角色新的生命,注入了新的符号,独特的个人气质展现了全新的舞台魅力。”

2015年,他带着《伪装者》和《琅琊榜》又一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彼时,他深陷磨难,几度忧伤和消沉。此时,他褪去青涩,愈加真实和沉稳。

正如他在微博写的那样:回不去的容颜,求不来的蜕变。《琅琊榜》使他二次回到“李逍遥”时期的关注度,不禁让人感叹“李逍遥是‘诞生’,梅长苏是他的‘重生’。”《琅琊榜》里他演绎逼真动人,是因为他与角色林殊有着同样的劫后余生。在戏里死里逃生从“林殊”变成“梅长苏”的他,在2006年的车祸中实实在在地遭受了人生劫难,经历了黑暗,过去刻骨铭心,眼神却更加清澈坚定。

2016年,胡歌凭借《琅琊榜》拿下了白玉兰奖的视帝,成为了第一位80后视帝。他谦虚地说:“这个奖项不是属于我一个人的,是属于《琅琊榜》每个演职人员的,大家看到《琅琊榜》《伪装者》里的我还不错,但我应该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