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胡歌暂别演艺圈赴美求学 出道12年的他把生活过成了诗【3】

2017年03月01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爱读书、爱摄影 他把生活过成了诗

胡歌的方式是阅读、写作、摄影、旅行。尤其是阅读,可以说,它成就了胡歌如今在娱乐圈的地位。胡歌曾说,在那段最消沉最无助的日子里,是阅读让他找到了活着的意义。他也很多次公开说,最艰难的时候,是黄磊推荐的书还有易中天老师的《百家讲坛》陪他度过的!

对于车祸经历,他认为:这场车祸就像上天的恩赐,让一直无法静下心思考学习的我忽然有时间去充电。

“那些不演戏的日子,我会把自己丢进书堆里,作为一个读者,就像做一个演员……”

“分享着故事里的喜悦,也就领悟了什么最值得珍惜”

“繁华世界里,越读,越明白自己”

这些,都是他在阅读中的心得感悟。

的确,世界上没有哪本书可以带给你好运,但它们可以让你悄悄地成为最好的自己。

胡歌一直保持着阅读习惯,走到哪都会带着书。

除了阅读以外,胡歌还是个爱好摄影的文艺青年。对于他来说,摄影有些不一样的意义。相机陪他走过了小半个地球,也伴他度过了人生中的一次次坎坷。在他的摄影作品里,经常可以看出,他倾注了自己的思想,传达诗意的心情。

如此浮华喧嚣的世界里,有如此清醒,懂得取舍的人,实在难得。

我们期待他学成归来……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