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美女与野兽》真人版上映 重温10首迪士尼的经典配乐【2】

2017年03月17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3、《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

动画片:《匹诺曹》

上映时间:1940年

音乐风格:百老汇歌剧风

《匹诺曹》中的一首歌《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当时一炮而红,获得奥斯卡最佳歌曲奖,几十年来这首歌算是动画世界最历久弥新的名曲。该片在2008年7月,美国电影协会对1500人调查后选出的美国10部经典动画电影中,位列第二,第一名的是《白雪公主》。

故事出处:【意大利】《匹诺曹冒险记》(卡洛·科罗迪)

4、《Once Upon A Dream》

动画片:《睡美人》

上映时间:1959年

音乐风格:抒情灵歌

迪斯尼特邀当时极负盛名的女高音 Mary Costa,以其清亮悠扬的歌声帮女主角奥罗拉公主配唱。在本片的配乐方面,是由 George Bruns 负责全片的配乐,他有改编自柴可夫斯基的同名芭蕾舞曲“睡美人”中的旋律,并邀柏林交响乐团以精湛的技巧成就本片动听的配乐。

故事出处:【法国】《林中睡美人》(夏尔·贝洛)

5、《Under the Sea》

动画片:《小美人鱼》

上映时间:1989年

音乐风格: 流行

曾经获得奥斯卡最佳歌曲奖项的这首《Under the Sea》,想必是大家对《小美人鱼》电影歌曲中印象最深刻的一首。生活在深海中的小美人鱼公主爱丽儿,向往人类世界已久,然而大臣赛巴斯汀却试图阻止爱丽儿前往陆地……这首原创音乐不仅开创了“将百老汇音乐剧融入动画电影”的先河,还荣获两座格莱美奖杯。

故事出处:【丹麦】《海的女儿》(安徒生)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