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美女与野兽》真人版上映 重温10首迪士尼的经典配乐【4】

2017年03月17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8、《Reflection》

动画片:《花木兰》

上映时间:1998年

音乐风格:中国民乐+流行

第一部以中国故事为题材的迪士尼动画电影。音乐上融入了多种东方乐器和许多中国古乐旋律,节奏舒缓、曲调温婉柔情。被认为是最具中国风的欧美音乐作品。

故事出处:【中国】宋代郭茂倩《乐府诗集》之《木兰诗》

9、《I See the Light》

动画片:《长发公主》

上映时间:2010年

音乐风格:民谣

本曲获得葛莱美奖的最佳歌曲奖。曲风在和缓的民谣中,融入了民族音乐、音乐剧、流行音乐等元素。歌词内容描述两人在相遇后的心境、感情变化,而歌词中的“see the light”不仅让观众看到了灯海美景,还象征着男女主角两人因找到彼此而生的顿悟和了然。

故事出处:【德国】《格林童话》中的《莴苣姑娘》(格林兄弟)

10、《Let It Go》

动画片:《冰雪奇缘》

上映时间:2013年

音乐风格:流行

自2013年底至今,每条大街小巷,几乎没有人不会哼个一两句“Let It Go~Let It Go~”,这首俨然成为“洗脑歌”的《冰雪奇缘》主题曲,成为继《泰坦尼克号》原声带之后销量最火热的原声带专辑。有音乐评论人认为,它不仅仅是一首流行歌曲,更是一首拥有着强大精神力量的赞美诗。

故事出处:【丹麦】《白雪皇后》(安徒生)

在迪士尼文化中,我们总能感受到一种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而这种精神放在任何时代都不会过时。愿这段迪士尼的音乐之旅能带给你心灵的愉悦。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g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