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美女与野兽》真人版上映 重温10首迪士尼的经典配乐

2017年03月17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1991年,《美女与野兽》成为史上首部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动画片。今日,由这部经典童话改编的真人版电影在全国公映。《哈利·波特》中“赫敏”的扮演者艾玛·沃森携手《唐顿庄园》“大表哥”丹·史蒂文斯的倾情出演为影片增色不少,梦幻华美的场景,熟悉的歌舞片段,瞬间勾起了不少观众对当年这部动画片的所有回忆。

文艺小常识

1740年,作家加布里埃尔·苏珊娜·维伦纽夫夫人根据自己喜欢的罗马诗人奥维德《变形记》中的故事,创作了一部长达200页的小说《美女与野兽》,主要讲的是一个长期被当作俘虏的女仆与怪兽主人的故事。直至1756年,法国作家珍妮·玛丽·里普林斯·博蒙夫人根据这一题材,简化故事情节,将其改编成一个更富有童话色彩、适合孩子们阅读的童话故事。

1946年,法国先锋派导演让·谷克多将维伦纽夫夫人的《美女与野兽》改编成电影,首次将这一故事推向世界; 1984年,雪莱·杜瓦尔的仙女故事剧院推出《美女与野兽》剧院版,引起欧洲评论界的关注,直至1964年,美国导演爱德华·卡恩,依照美式套路拍成了最终的《美女与野兽》,并将其推向美国,大获成功。

《美女与野兽》的主题曲《Beauty and the beast》旋律清丽婉转,歌词朗朗上口,深受大人和孩子们喜爱。根据配乐,影片不仅被改编成一部音乐剧,而且还成为了迪士尼第一部登上百老汇音乐舞台的动画作品。

伴随着《Beauty and the Beast》的响起,走过90多年的迪斯尼,历经风雨却仍魅力无限,这个周末,让我们重温那些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重回那个洋溢着青春与梦幻的童话王国……

1、《Someday my prince will come》

动画片:《白雪公主》

上映时间:1937年

音乐风格:爵士

“肌肤如白雪,黑发如檀木,嘴唇如玫瑰”的人物描述在《白雪公主》公映后的80多年里,成为美国人形容女孩天真美丽的最经典旁白。作为迪斯尼的第一部经典动画长片,这首《Some Day My Prince Will Come》成为了爵士乐世界的经典之作,此后多番被著名乐手翻唱,流传至今。

故事出处:【德国】《格林童话》(1812年版)

2、《The Sorcerer's Apprentice》

动画片:《幻想曲》

上映时间:1940年

音乐风格:交响乐

《幻想曲》共由七部古典音乐组成,曲目包括一众音乐大师的杰作,如巴赫的《托卡塔和D小调赋格曲》、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组曲》、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贝多芬的《田园交响曲》等,七个风格不同却相融贯通的音乐片段用不同的动画内容表现,使之成为一场视听音乐会,被欧洲音乐界誉为 “永远不会随时间消逝的瑰宝”。

故事出处:【德国】《童话诗篇》(歌德)

(责编:汤诗瑶、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