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对话“侯亮平”陆毅:与众戏骨“飚戏”,过瘾! 【3】

2017年04月11日08:0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Part3:谈事业和家庭

“在我心里家庭重于事业”

文艺星青年:在您眼中,什么样的演员才叫好演员?

陆毅:我觉得演员要热爱自己的职业。每个职业都有自己的职业操守,对自己负责,不给同行添麻烦,最重要的是对观众负责,因为你的作品最后是呈现给他们看的。

文艺星青年:从以前的“小鲜肉”到现在进入不惑之年,您觉得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陆毅:我觉得我没什么变化,脾气性格为人处世什么的都没什么太大变化。

文艺星青年:怎样平衡自己的工作和家庭?

陆毅:我一直都平衡得挺好的,我拍戏也会选择离家近的。说实话,到了有孩子的这个阶段,我不会把重心全都放在事业上,在我心里一直是家庭重于事业的。

文艺星青年:前段时间您有晒全家福,大家都说你们全家“复制粘贴”了同一张脸,您有这种感觉吗?觉得小叶子和贝儿是更像您还是像妈妈?

陆毅: 爱一个人才会和她越长越像。我们夫妻俩都是相互之间越来越像。两个孩子我觉得更像我一些,性格都比较开朗,长相的话,贝儿像瘦的时候的我,小叶子像胖的时候的我。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