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郑西坡"李光复谈《人民的名义》为何火:好戏给人以思索【2】

2017年04月26日13:2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Q:观众最喜欢看剧中的老戏骨演戏,演技完胜现在的“小鲜肉”,您怎么看?

过去他们看惯了所谓的“小鲜肉”,还有一种刷颜值的苍白的表演,突然发现这个戏有这么多老演员,他们凑到一起,原来人物关系是这么好看。观众喜欢演员碰撞出来的“火花”,感受到表演是这么有味道。

最近很多人问我,“你们演戏怎么那么好玩,比原来那种戏要好看得多”。我觉得这才是回归戏剧影视的本源。

Q:大家在剧里“飚戏”,是什么感觉?

我不太想叫飙戏,我们是在一起生活,但这种生活已经不是一般概念的生活,是剧本中的生活。

我们是和谐的整体创造。一个戏不是看一个、两个重要演员,而是整体创作,就是每一个人物都十分鲜活,这才是一个好看的戏。再一个,演戏是演人物关系,这么多角色在一起,演员的心要能够相通。

我们的表演追求一种境界,你看着非常生活,其实全是处理好的,毫无痕迹的表演,才是好表演。

Q:您是话剧演员出身,演技是怎么磨练出来的?

我刚演《茶馆》的时候,演一个老茶客,一句词都没有,结果被导演轰下去无数次,每次上来都不对。后来,我去补生活,写了一个四千字左右的人物自传,找了相当多的资料,再去演,才对了。一句词没有的角色,你也得下这么大的功夫。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