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郑西坡"李光复谈《人民的名义》为何火:好戏给人以思索【3】

2017年04月26日13:2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Q:吴刚是您在人艺的同事,您怎么评价他这次演的“达康书记”?

演员塑造角色要遵守三条,第一条是有深厚的生活基础,你了解这个人;第二条叫深刻的内心体验,你非常真实,你以这个角色的心理体验他;第三条叫鲜明的人物形象,光体验不行,得鲜明地把他表现出来。

虽然吴刚没有接触过真正的“达康书记”,但是他有深刻的内心体验和鲜明的人物形象,他凭着自己的理解,加上一定的想象,演得非常棒,有激情,有根据。

Q:李老师现在还会想挑战什么样的角色?

我最近几个戏都是由四十多演到八十多,年龄跨度很大。我今年71岁了,四十多化化妆还敢演,八十多,把牙刷黑一点,还能演。但难就难在内心的体验,就是如何获得人物的感觉。

相关新闻:

对话许文广:演“丁义珍”不过瘾 更想尝试“李达康”

对话“侯亮平”陆毅:与众戏骨“飚戏”,过瘾!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文艺星青年”!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