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对话陈可辛:《喜欢你》周冬雨金城武的"初恋"很唯美【3】

2017年04月28日13:5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记者手记:在光影漂泊中寻找安全感的陈可辛

“我从小就生活在不同地方,20几岁回到香港,30几岁来到内地。其实我一直在漂泊,好的电影需要好的编剧,我一直在世界各地寻找好的剧本,打动我的故事。”陈可辛显得有些疲倦,思绪却瞬间回到了最初进入电影圈的80年代。

给吴宇森、尔冬升、柯受良等导演做监制起家的他,想起昔日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总是有一肚子的感慨与激情,在那段光阴里,陈可辛承认,唯电影才能让他找到属于电影人的“安全感”。

时光荏苒,陈可辛不变的一头长发中已夹杂了缕缕白发,但其对电影的热爱却有增无减。内地14年的光影生活,从讲述青年理想的《中国合伙人》,到反映“打拐”现实主义题材的《亲爱的》,口碑票房双丰收的他被公认为是“北上”香港导演中融入内地最为彻底、最成功的导演,但他告诉记者,到了他这个年龄,三五年推出一部作品才正常,“放慢速度,让适合的人拍摄适合他们的故事,是现在最想做的事。”

给星青年留言,告诉我们你对《喜欢你》这部电影有什么期待?最想和谁一起看?我们为大家埋单!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文艺星青年”!

(责编:李岩、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