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独家专访:张嘉译秦海璐何冰揭开《白鹿原》幕后的故事【3】

2017年05月17日13:5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问题三:你们印象最深的一场戏是什么?

何冰:比如“祈雨”那场戏吧。所有人爬上山就累个半死,好不容易爬上去了,导演又告诉我们要重拍,因为那天爬上去的只有800多人,但导演说,“不行,我要的是1000人”,当时给我们气坏了,我们就想,800人和1000人能有多大差别?但导演就说不行,必须重来。

你想,1000多人拍戏,场面得多壮观,等中午吃饭的时候更壮观,因为我们选的景正好是在一块高地上,旁边就是沟壑,特别深,人很容易掉下去,非常危险。但是1000多人就都在那一小块平地上一起吃饭,那个场面,你见都没见过。

秦海璐:我记得是黑娃来找白嘉轩的那场戏。他问,到底是谁杀了他的女人,鹿三儿站出来说“是我杀的”。

那是半夜的一场戏,讲的是几个月没下雨的白鹿原,在咔嚓一声响雷下,噼里啪啦地开始掉雨点。当时我们每个人只穿了一件单衣,就站在原地淋雨,冻的连台词都说不出来,但所有人都咬牙挺过来了。还有,我记得,我们转战山西拍戏时,零下20多度,每个人只能穿一个小坎上戏,旁边都露着,走在村口时,那山风真的吹的你想死,我想,这是我从影20年来,演的最苦的戏了。

张嘉译:太多了。我只能跟大家说,我们忠于原著中每个人物的表现形式,让每个人物都生动地呈现在每位观众的眼前。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