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独家专访:张嘉译秦海璐何冰揭开《白鹿原》幕后的故事【4】

2017年05月17日13:5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问题四:和陈忠实老师有过交流吗?

何冰:有过一面之缘。在演《白鹿原》话剧那会儿,因为陈忠实先生非常重视这部话剧,所以亲自到剧场拜托大家,我还亲耳听到他对大家说,“拜托了,拜托了!这将是我的枕棺之作”,并给每个演职人员鞠躬。那会我在剧组,虽然角色没有定,但我有幸得到了陈老先生亲笔签名的《白鹿原》,当时我们接过那本书,感觉压力都很大。

秦海璐:我没有直接和陈老有过交流,交流最多的应该是我们的编剧和导演,而我们对人物的演绎,也是完全按照剧本来的。我记得我当时和编剧探讨过,为什么仙草这个角色就不能像《大撒把》里那样演出西北女人的豪爽?编剧说,在书中没人知道仙草的真实出身,因为她是逃荒来到白鹿原上的,所以她的身份一直是个迷。

陈老先生生前一直很想来拍摄现场看看,我记得当时他总会跟编剧说,等我过了这段时间好点了,我就去原上看大家。但到最后晚期了,他已经说不出话了。其实挺遗憾的。一直到最后,陈老先生也没有看到这个戏的片花,但我们所有的演员都倾尽全力在诠释片子里的角色。我想,陈老先生会满意的。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文艺星青年”。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