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对话“演技派男神”何冰:鹿子霖也有可爱的一面【2】

2017年06月07日08:3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评价鹿子霖:你不能说他是一个坏人

星青年:鹿子霖这个角色比较复杂,您心中的鹿子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何冰:我觉得他是一个极其正常的人。他确实做了很多不好的事,在做法上是有问题的,可是你不能说他是一个坏人,为什么呢?他作为一个地主老财,那时候的农民,可不就想着发家致富吗?可能在获取财物上有点不择手段,可是你又让他怎么办呢?毕竟他是一个欲望的结合体,各种欲望都在一起,这是他一个最大的特点。

鹿子霖可爱的地方在哪呢?我觉得很简单,他认为自己很复杂,其实别人心里把他看得清清楚楚。

在处理和白嘉轩的关系时,你会看到在很多节点上,真出问题的时候,是鹿子霖找白嘉轩,白嘉轩也找鹿子霖,他们是亦敌亦友的关系。

谈体验生活:你在里面浸泡一段时间以后,身上就有点弥漫那种气息了

星青年:您跟着《白鹿原》剧组去体验生活的过程能否跟我们说一说?

何冰:我去体验了大概不到一个月,跟着干干农活,跟老乡们商量商量。等我看样片的时候,觉得那段时间的体验还是对的。比如现在让我穿那身衣裳,把头一剃,我已经演不了了,回不到那个时间里去了。你在里面浸泡一段时间以后,身上就有点弥漫那种气息了,体验生活对表演是件非常有帮助的事。

星青年:这部剧有80多集,您觉得观众有耐心看这么长的一部剧吗?

何冰:你做得好,观众就看得下去,你做得不好观众就看不下去。我是有信心的,为什么呢?工作态度在某种意义上是决定质量的,这段时间潜心投入创作,这点辛苦你付出去了,这点煎熬你挺过去了,它一定会在影片里拧成力量,这个力量始终在那里头,我相信观众会喜欢的。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