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国内外校长、行业大咖留给毕业生的13句金玉良言【4】

2017年06月15日08:2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邀请名人做毕业演讲是美国高校毕业典礼的一项传统。校方会请来各界大佬、行业精英,在毕业典礼上为踌躇满志的毕业生们讲好最后一课。星青年还特地为你整理了三位大咖在毕业典礼上留下的金句,希望你能有所收获。

史蒂夫·乔布斯:

不要按照别人的意愿去活,这是浪费时间。

你们的时间都有限,所以不要按照别人的意愿去活,这是浪费时间。不要囿于成见,那是在按照别人设想的结果而活。不要让外界的聒噪淹没自己的心声。最主要的是,要勇于追随自己的内心和直觉。它们早就知道你到底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其他都是次要的。

JK·罗琳:

人生不是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如果给我一部时间机器,我会告诉21岁的自己,一个人能幸福,是因为他知道人生不是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你的证书、简历,都不是你的生活,虽然你会碰到很多与我同龄或更老一点的人今天依然还在混淆两者。生活是如此艰辛复杂,任何人都无法掌控它。明白了这一点,你就能够宠辱不惊。

马克·扎克伯格:

理想主义是好事,但你要做好被误解的准备。

其实,理想主义是好事,但你要做好被误解的准备。任何为了更大愿景工作的人都可能会被称为疯子,即使你最终获得成功。任何处理复杂问题的人都会因为不能全面了解挑战而被指责,即便你不可能事先了解一切。任何抓住主动权先行一步的人都会因为步子太快而受到批评,因为总是有人想让你慢下来。

毕业季,你想说什么?

(欢迎在留言区分享)

友情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g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