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今天哈利·波特37岁生日:男孩长大了,我们也长大了【3】

2017年07月31日13:4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哈利·波特“伴我成长”

1.《哈利·波特与魔法石》1997年出版

作为“哈利·波特”的开篇,《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像是一个童话故事,在这故事中,有神奇的魔法、初识的友谊、慈祥却又无所不能的校长,还有那尖酸刻薄到令人生厌的姨妈和肥仔表哥。一切的光明与黑暗对比强烈,心向往之的神秘世界等着读者去探索。许多读者回顾整个系列后评价“第一本算是光明又轻盈的”。

2.《哈利·波特与密室》1998年出版

哈利的冒险在第二部算是正式展开了。面对怀疑,哈利解开了密室的谜团,勇敢的站在大蛇面前。如果说第一部是个童话故事,那么这一部开始慢慢教会我们世界都没有完美安宁的最终结局,还有善恶有时候并不都是那么分明的。

3.《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1999年出版

在哈利13岁这一年,体会到了小天狼星布莱克友情的伟大,但也明白了一个残酷的现实:并不是所有的真相,最终都能大白于天下。由于“哈利·波特”前两部的巨大成功,第三部的写作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不断的媒体采访和宣传活动打扰到了罗琳的写作。不过“哈利·波特”的魅力不减,在英国上市两周内,这本书就卖出了270000多本,印刷了10次。

4.《哈利·波特与火焰杯》2000年出版

无数哈迷心中最钟爱的一部。慢慢脱离儿童文学的设定,书中的哈利在争霸赛中第一次真正直面死亡,当成长的历程中附上死亡这个标签,成长也许会越来越沉重。2000年,该书在美国开始销售的48小时之内就卖出了300万册。2001年,罗琳也凭《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获得雨果奖。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