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今天哈利·波特37岁生日:男孩长大了,我们也长大了

2017年07月31日13:4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人民网文化频道“文艺星青年”工作室>>

【文艺星青年按】在“哈利·波特”最后一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的结尾处,J.K.罗琳把故事结尾设置在了2017年:“十九年后”的哈利和金妮、罗恩和赫敏两对夫妇又来到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送他们的子女去往霍格沃茨……这是所有故事结束的地方,也是整个故事开始的地方。

二十年前,《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出版,这个额头上带着闪电伤疤的男孩以及他的冒险故事从此出现在了我们的成长中。时光匆匆,带走的或许是哈利与我们稚嫩的面庞,留下的却是我们与哈利共同成长的人生体验,这一段奇幻的魔法旅程值得我们永远珍藏。

罗琳为纪念“哈利·波特”出版二十周年发文:“20年前的今天,原本我一个人独自生活的世界突然之间向无数人打开了。这很美好,感谢你们。”全球范围内,人们纷纷举办纪念活动,他们穿戴上了法师长袍和哈利招牌圆框眼镜,共同表达着对这个魔法世界的热爱与想念。

2017年,当所有的人站在故事的结尾处回望过去,看到的仿佛都是自己与“哈利·波特”初逢的样子:那个充满魅力的魔法世界,那个青葱少年,和那一段华丽冒险。

今年是《哈利·波特》出版20周年,今天是哈利·波特37岁生日,经典持续,热情不灭。

“哈利·波特”

持续施展“圈粉”魔法

一位穷困的单身母亲闲暇之余在小咖啡馆写出一个关于小男孩成长的故事。这部小说四处投稿却屡遭拒绝,直到她遇到经纪人里特。里特将该书卖给英国很小众的出版社,抱着“试水”的心态只印了500本,其中大部分还流向了图书馆。随后,该书在英国逐渐被人们所熟知,美国学院出版社以10万美元高价取得美国版权,真正将“哈利·波特”推向全球。

此后,“哈利·波特”继续施展其“圈粉”魔法:丛书被翻译成70余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发行,全球销量超过5亿册;搬上银幕的8部系列电影吸金78亿美元,成为电影史上最卖座的电影之一;此外还有三座主题乐园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哈迷”……

在20年内,“哈利·波特”创造了至少250亿美元的价值。

魔法世界

前所未有的神奇体验

是它,让我进入了一个神奇的世界……

从一列火车开始的神奇旅行,一个五光十色的奇异魔法世界向我们徐徐展开。原来,录取通知书需要猫头鹰寄送,去往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还必须穿过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在这个世界里,有脱离现实之外的魔法体系,“变形课”“魔咒课”“飞行课”“魔药课”等魔法课程令人惊叹不已又心生向往……

还有一种叫做“魁地奇”的竞技运动,足以激发每个小读者心中的运动热情。此外,我们还知道普通人在魔法世界中还有一个专门的称谓——麻瓜。

“哈利·波特”像一个童话故事,用“魔法”完成了所有人的梦想。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