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十问朱亚文:“最帅周总理”为何说自己刚刚“及格”?【2】

2017年08月10日08:1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文娱:您觉得您此次扮演的周恩来有何与众不同的地方?您想通过这部电影表现出这位伟人身上的哪些特质?

朱亚文:我想演出他的坚毅、果断和超乎常人的勇气。在《建军大业》里,我不太想刻画一个坦然自若、面对所有问题都胸有成竹的人物形象。

因为我相信,面对社会的动荡,他身上肩负的每一个决定都可能影响这个国家的未来,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他当时那么年轻,心里承受的压力和紧张肯定是常人无法承受的。

人民文娱:很多网友看过电影之后评价您是“最帅周总理”,您给自己的表演打几分?

朱亚文:及格吧。我觉得演这类角色,在未来还有很大的深挖空间。希望以后在对的环境、好的机遇里,能再有一些更新的突破吧。

人民文娱:这次演员阵容强大,您在剧中跟刘烨、黄志忠、王景春等一众演技精湛的老资历演员有精彩对手戏,能否分享一下您跟他们合作时记忆最深刻的一两场戏?

朱亚文:跟烨哥、志忠哥包括景春哥的合作,期待已久,我关注他们的作品已经很久了,可以说也是学习了很久吧。所以,对于他们在银幕上的表演,我很熟悉了。

让我印象深刻的对手戏有很多,比如说我跟烨哥在湖边的那场戏,演的是周恩来跟毛泽东的一次重要对话,我觉得很深刻,意义深远。

跟志忠哥的对手戏虽然只有两三场,但我能感觉到他身上那种大将风范。

我和景春哥就更熟了,之前合作过,私底下我们都在一块吃饭、喝酒,跟他在一起创作,真的是一种无与伦比的享受。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