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十问朱亚文:“最帅周总理”为何说自己刚刚“及格”?

2017年08月10日08:1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人民网文化频道“文艺星青年”工作室>>

【文艺星青年按】在近期热映的电影《建军大业》中,朱亚文饰演的周恩来被很多网友点赞是“最帅周总理”,他也凭此片再次迅速圈粉。与《红高粱》里霸气外露的余占鳌不同,朱亚文用精湛的文戏诠释了周恩来在战争年代急流勇进、运筹帷幄的革命精神和儒雅气质。近日,朱亚文接受人民文娱专访,畅谈拍摄《建军大业》的幕后精彩故事,他坦言能第二次出演周总理靠的是“缘分”,“想演出他的坚毅、果断和超乎常人的勇气”。

人民文娱:得知要接拍《建军大业》时您是什么心情?第二次出演周恩来,您觉得自己的优势是什么?

朱亚文:最大的优势就是我认为自己没有任何优势,我的心态特别平和,但开始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还是有一些紧张的。这种紧张,其实是源自于我在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中第一次饰演周总理时的束缚感。

当我跟刘伟强导演见面沟通后,我发现,这次拍摄可能是一个不一样的创作体验。我和黄建新导演、伟强导演,以及现场很多演员,都在共同面对这份紧张,并用一种全新的视角在解读这段辉煌的历史。对于片中的男性角色,伟强导演没有拘泥于某一种形式的表达,我们所有的演员,也没有刻意依从某一种模式去表演。

人民文娱:扮演周恩来,困难又有哪些?

朱亚文:困难,其实就是如何通过角色与观众沟通吧。周总理这个角色太特殊,光辉伟岸,每一个中国人对周总理的形象都有很深刻的认识。那么如何在这个基础上,融入一些自我的略微个性的表达,这个可能最困难。

人民文娱:您觉得当初导演选您的理由是什么?

朱亚文:导演选择我的原因,缘分吧,他觉得我像(笑),我相信他说的话。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