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文化类节目热度升温 故宫等9大博物馆将展27件"镇馆之宝"【4】

2017年08月24日08:2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中华好诗词》:最有趣的诗词大竞技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被誉为诗词类文化节目“开山鼻祖”的《中华好诗词》,近日迎来了第五季的开播,该节目曾被誉为最有趣的诗词大竞技、最刺激的文化大比拼、最疯狂的中文大考场。

将明星和文化结合,将娱乐和诗词结合,是《中华好诗词》的看点。著名主持人赵忠祥、中南大学文学院教授杨雨和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郦波继续坐镇本季,担任大学士,为观众和选手答疑解惑,指点迷津,深入浅出、润物无声地传播文化知识。

【关键词4:戏曲】

《中国戏曲大会》:“零门槛”迈开戏曲欣赏教育第一步

《中国戏曲大会》根据戏曲的特点,突破“选手竞唱”形式,代之以戏曲知识问答,从而把节目的直接参与者从“票友”层扩大到了“戏迷”层,实现“零门槛”迈开戏曲欣赏教育第一步。

节目中,众多90后年轻选手表现出色,他们对戏曲的喜爱和痴迷,让人对中国戏曲的未来充满信心。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