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文化类节目热度升温 故宫等9大博物馆将展27件"镇馆之宝"【5】

2017年08月24日08:2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关键词5:书信及中外文学经典】

《见字如面》:用书信打开历史

《见字如面》推出后获得了极高的人气,节目通过嘉宾的朗读,向观众呈递书信间的情感,体会书信文化的魅力。在一封封书信的背后,蕴藏的故事和情感,直击心灵,带给我们共鸣与感动。正在录制中的第二季也提前引发网友关注,演员周迅读“太平轮”幸存者信件几度落泪,“周迅落泪”一词快速登上当天微博热搜榜。

在第一季中,张国立、张涵予、王耀庆、林更新、归亚蕾等明星用声音表演,让那些写信人好像就在现场,令信中所描述的人物情状和社会风貌仿佛都触手可及。有网友称赞,“用沉静、纯美代替浮夸造作的喧嚣,这就是《见字如面》力量所在。”

《朗读者》:文字的背后是情感的承载

人间情感突显文学之美,人文情怀加深节目厚度。《朗读者》播出后各方好评不断,该节目选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通过朗读的形式,让朗读者及观众感悟文化的魅力,被追捧为“综艺节目的一股清流”。

作为节目的主持人兼制片人,董卿“火”了。她曾谈到:“文字的背后是情感的承载,而朗读就是用最美、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情感、传递爱。”董卿希望《朗读者》能够像一双温柔的手,轻轻推动人心相互靠近。

友好提示:

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g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文艺星青年”。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