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冯小刚邓超范冰冰周冬雨PK 今年谁能捧走“金鸡奖”?【2】

2017年09月15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最佳导演奖提名:

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郑大圣(《村戏》)、曹保平(《烈日灼心》)、程耳(《罗曼蒂克消亡史》)、管虎(《老炮儿》)。

“背后”的故事

2009年,冯小刚凭借战争片《集结号》获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奖,如本次获奖,将是他第二次捧得金鸡奖最佳导演奖。

今年除了入围最佳导演,冯小刚还被提名最佳男主角,而此前,他曾凭《老炮儿》成功“跨界”,一举摘得了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最佳男主角提名:邓超、包贝尔、冯小刚、涂们、廖凡

冯小刚(《老炮儿》)

邓超(《烈日灼心》)

廖凡(《师父》)

“背后”的故事

除了冯小刚,邓超与廖凡都是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

在演艺圈摸爬滚打多年,廖凡苦尽甘来,在2014年凭借《白日焰火》获得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成为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华人男演员。此番在电影《师父》中,廖凡用纯熟细腻的演技完美展现了一代武林传奇人物陈识的宗师风骨与杀气外露。

近年来在综艺节目中频繁露脸的邓超,也凭借《烈日灼心》中的精湛演技获得网友好评,重新回归“演技派”。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