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冯小刚邓超范冰冰周冬雨PK 今年谁能捧走“金鸡奖”?

2017年09月15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人民网文化频道“文艺星青年”工作室>>

【文艺星青年按】“塞外草原美,金鸡百花艳”,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于9月13日至1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据介绍,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共设19个奖项,共收到参评影片264部。经过投票表决,最终向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选委员会提交了84部候选影片,最后,全体评委以实名制投票的方式评选产生了19个奖项的提名名单。

最佳故事片将花落谁家?谁能最终摘得影帝、影后?同时入围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三项提名的冯小刚能否成为本届最大赢家?文艺星青年带你了解本届提名名单“背后”的故事。

最佳故事片提名:

《七月与安生》

“背后”的故事

该片是陈可辛监制,曾国祥执导,周冬雨、马思纯主演的青春爱情电影。根据作家庆山(安妮宝贝)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七月”和“安生”两个女孩从13岁开始相识相知、相爱相杀的成长故事。

影片在第53届金马奖上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周冬雨、马思纯),并获得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等7项提名;在第36届金像奖上获得最佳电影、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12项提名。

《老炮儿》

“背后”的故事

《老炮儿》是两个“老炮儿”合作的作品,冯小刚和管虎的合作让大众在热闹和喧嚣之中感慨岁月的流逝和生活的巨变。

影片曾获第20届华鼎奖最佳影片奖、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影片、第10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电影奖等众多奖项。

《我不是潘金莲》

“背后”的故事

该片根据刘震云同名小说改编,由冯小刚执导,范冰冰领衔主演,讲述了一个被丈夫污蔑为“潘金莲”的女人,在十多年的申诉中,坚持不懈为自己讨公道的故事。

影片曾获第8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最佳影片、第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第64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金贝壳奖最佳影片、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第11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电影、第8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盛典最佳影片等众多奖项。

《血战湘江》

“背后”的故事

《血战湘江》是由陈力执导,保剑锋、王霙、孙维民、张一山、耿乐等主演的战争史诗电影。影片讲述了1934年红军34师官兵付出巨大牺牲奋力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成功突破封锁的悲壮故事。

曾获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组委会特别荣誉奖。

《湄公河行动》

“背后”的故事

《湄公河行动》由林超贤编剧并执导,张涵予、彭于晏等主演。影片根据“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湄公河惨案)改编,讲述了一支行动小组为解开中国商船船员遇难所隐藏的阴谋,企图揪出运毒案件幕后黑手的故事。

曾获中美电影节最佳影片、第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大学生欢迎影片奖、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等奖项。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