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冯小刚邓超范冰冰周冬雨PK 今年谁能捧走“金鸡奖”?【4】

2017年09月15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涨知识:金鸡奖和百花奖有何不同?

中国电影金鸡奖——“专家奖”

中国电影金鸡奖创建于1981年,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评奖活动,因当年属中国农历鸡年,故取名中国电影金鸡奖。

中国电影金鸡奖奖杯

因其评奖标准的专业性、学术性,评委会组成的权威性,评选程序的民主严谨性,被称为中国电影的“专家奖”。

大众电影百花奖——“观众奖”

大众电影百花奖创办于1962年,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联联合主办,由周恩来总理发起的电影大奖。百花奖之所以用“百花”命名是为了体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文艺方针,奖杯为铜质镀金花神。

第29届百花奖“影帝”张涵予、“影后”李冰冰

百花奖代表观众对电影的看法和评价,并由观众投票产生奖项,因此又被称为“观众奖”。

两个奖项交替公布

早年,金鸡百花奖是同期颁布结果,如今,两个奖项交替公布,于是就有了2017年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呼和浩特市举行,评出的是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2018年,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佛山举行,届时将评出第34届中国电影百花奖。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wenyixing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