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央视故宫强联手 《国家宝藏》27明星演绎国宝前世今生【2】

2017年12月05日08:4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用电视综艺手段让国宝活起来

  《国家宝藏》由央视和故宫强强联手,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湖南省博物馆、河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八家国家级重点博物馆(院)鼎力加盟,在文博领域深入挖掘。据悉,每个博物馆将推荐3件镇馆之宝,交民众甄选。

  节目共计10期,每期90分钟。每期节目用两分叙事法将文物的“前世今生”串联起来——在国宝的前世部分,包括张国立、段奕宏、王凯、秦海璐、易烊千玺等27位明星守护人会饰演历史人物,演绎“前世传奇”深挖文物的历史价值;而与文物有着深厚情缘的普通人则为观众讲述与国宝有关的“今生故事”。 力图用综艺、纪录片、戏剧等等多种艺术形态,让“文物活起来”。

  节目还组建了强大的幕后专家学者智囊团,包括著名学者冯骥才、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阎晶明、中国国家话剧院常务副院长王晓鹰等文化艺术领域的大家。

(责编:艾雯、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