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最美不过古诗文:愿你心中诗词激荡 眼里闪烁光芒

2018年01月19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教育部组织专家学者历时四年修订完成的高中语文课本通过了国家教材委员会的审查,将于今年年底印发。此次修订最大的变化之一,则是将原标准“诵读篇目的建议”改为“古诗文背诵推荐篇目”,推荐篇目数量也从14篇(首)增加到72篇(首)。

消息一出便引起众声喧哗——“幸好我毕业得早”、“回想起了当年被《××××》支配的恐惧”“背这些除了考试还有什么用?还不是早忘光了”等等声音不绝于耳。

然而,如果没有这些古诗文的记载,我们不会发现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有着如此的伟大之美。也许背过的东西会被时间消磨忘记,但是这些古诗文所蕴含的美却能永远在心底留存。

今天,文艺星青年与您一起,在这些经典的古诗文中,发现美、欣赏美,并最终将其铭记于心,感受其独特魅力。愿你心中有古诗词激荡,眼里闪烁出万丈光芒。

(责编:韦衍行、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