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为您献上“文化年货” 让春节假期更有格调!【2】

2018年02月11日13:08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新年逛庙会

地坛庙会

作为京城恢复最早的庙会,地坛春节文化庙会以地道民俗、传统民间特色闻名于京城。

今年,地坛庙会的重头戏仿清祭地表演的时间略有调整,改为每天上午9时至9时30分。此外,在地坛庙会上,游客还可以观赏到近百场演出;可以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年”、“魅力东城”、“新二十四孝”、“印象·我的北京”、“老北京城墙城门”、坛庙文化共6组图片展;参与皇城文化互动区和“祈福纳祥”民俗等互动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2018年2月16日至20日(正月初一至初五)8:30-17:00

龙潭庙会

有着大面积广阔湖面的龙潭公园,今年特别在庙会期间临湖开设了3万平方米的冰雪嘉年华,将一大片冰雪主题乐园纳入到龙潭庙会中,不仅涉及到冰雪景观,还增加了冰雪运动——设置了13处冰雪创意娱乐区,除了雪山冲浪、雪地坦克、冰上自行车、冰爬犁等传统项目外,今年还新增了龙潭号列车、梦幻鲸鱼岛等游戏项目。

活动时间:2月16日至2月20日(正月初一至初五)8:30-17:00

延庆冰雪文化庙会

第二届延庆冰雪文化庙会分别从冰雪、世园、民俗三个延庆独有的文化名片入手,向游客展示延庆的冰雪文化、秀丽风景,以及八达岭独有的文化风俗。本次庙会将以筹办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和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为契机,传递延庆自身的文化变迁。届时可以体验丰富多彩的冰雪嘉年华娱乐项目、冰雕雪雕展示、雪乡体验、富有传统民俗文化特色的演出、展览、美食、娱乐等内容。

活动时间:2018年2月16日至2月21日(正月初一至初六)8:30-16:30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