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票房破320亿!八大因素助推2018上半年中国内地影市【4】

2018年07月05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四、艺术电影发展日渐成熟 

2018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上座率达到71%,票房较四年前上涨十余倍;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开票首日不到1小时售票量突破23万张,超越了去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日的线上出票量,这些不断刷新的纪录彰显了观众对“艺术影片”的巨大需求。

随着电影市场的逐步发展和成熟,多层次观众的多样化观影需求越来越得到从业人员的重视,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大象点映、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等多元化放映方式坚持进行市场探索。

其中,进口影片《三块广告牌》从3月1日起在全国艺联专线放映,至5月1日下映期间共产出6498万元票房,其中88%的票房都出自全国艺联加盟银幕。

入围第70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竞赛单元的《路过未来》也成为了继《海边的曼彻斯特》《三块广告牌》《第三度嫌疑人》后,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专线上映的首部国产电影。

从2016年10月成立至今,全国艺联的发展得到了各方面的支持,已经在220个城市拥有了1432家加盟影院1838个加盟影厅,包括48条院线90家影管公司,在各地放映了62部中外佳作,其中既有中国影史经典老片,也有最新奥斯卡获奖影片,既有成熟影人的突破创新之作,也有在各个节展斩获奖项的新人处女作,以《三块广告牌》为代表的专线发行实践也渐入佳境。

目前,中国已经形成了电影节展、单体艺术影院、全国及各地的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三个稳定的艺术电影放映推广阵地。

(责编:温璐、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