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票房破320亿!八大因素助推2018上半年中国内地影市【6】

2018年07月05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六、院线支撑持续扩张

据某数据公司统计,2018年一季度各院线票房表现均明显好于去年同期。万达院线仍然保持行业第一的位置,相比去年同期,票房增长为37%。除此以外,三四线城市布局明显优势的大地院线、横店院线,票房同比增长分别达到60%、44%。

截至6月底,全国银幕55623块,居世界第一。其中3D银幕49190块,占比88%。巨幕共计820块,包括中国巨幕304块,IMAX516块。全国县级城市影院共有4976家,县级影院银幕20742块,分别占比49%、37%。

在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看来,中国电影市场的人口红利还没有完全释放,在强大增量观众的支撑下,未来中国电影的发展空间很大。

(责编:温璐、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