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票房破320亿!八大因素助推2018上半年中国内地影市【5】

2018年07月05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五、进口大片多元 印度电影崛起

除了我们刚刚提到的《复仇者联盟3》,表现可期的进口大片还有很多。例如《侏罗纪世界2》《狂暴巨兽》《黑豹》《环太平洋:雷霆再起》《古墓丽影:源起之战》等等。

3-4月进口片扎堆依然发挥稳定,拥有大票游戏宅的《头号玩家》依靠丰富的剧情和强大的视觉冲击登顶票房冠军,《狂暴巨兽》、《环太平洋》保持稳定。

但在今年的进口片市场中,我们可以明显地发现那再也不是美国好莱坞一家独大的天下。去年,从西班牙影片《看不见的客人》再到泰国电影《天才枪手》,无论是从口碑、话题、票房哪一个方面来说,都让几乎习惯于好莱坞审美的中国观众眼前一亮。

最值得一提的是阿米尔·汗在去年《摔跤吧!爸爸》创造了印度电影进入中国的票房纪录之后。其另一部电影《神秘巨星》借女孩追梦的主线,对印度社会的女权问题和衍生出的家暴问题进行了揭露和批判,再次获得口碑和票房双丰收,两日票房突破一亿,创造印度影片在国内票房最快破亿的纪录。

而上半年上映的另外两部印度电影《小萝莉的猴神大叔》、《起跑线》同样保持了高口碑高票房的稳定水准,让中国市场成为了他们新的“票仓”,也为国产电影提供了更多的启发和思考。

(责编:温璐、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