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如懿传》开播对垒《延禧攻略》 六大看点能否延续《甄嬛传》传奇?【3】

2018年08月20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三、强大的演员阵容

《如懿传》由华语影史上首位“三金影后”(金马奖、金像奖、金鸡奖)周迅出演女主角乌拉那拉·如懿,由霍建华出演男主角爱新觉罗·弘历;另外,由首位获得意大利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的邬君梅出演钮祜禄氏甄嬛、曾出演《金粉世界》冷清秋的董洁出演富察氏琅嬅、90后人气花旦李沁出演寒香见、实力派演员辛芷蕾出演金玉妍、曾出演《花千骨》中霓漫天的李纯饰演令妃魏嬿婉、国民婆婆胡可饰演纯贵妃苏绿筠、有小章子怡之称的童瑶饰演慧贵妃高晞月等,阵容强大令人注目。

周迅在42岁时,首次挑战清宫古装剧,她扮演的如懿要经历从少女到四五十岁的年龄跨度,男主角霍建华扮演的乾隆也要从二十多岁一直演到六七十岁。

在整个选角过程中,制片人黄澜介绍道:“《如懿传》可谓是公司有史以来投资最大、规模最大的一部戏。

爱新觉罗·弘历 (霍建华 饰)

少不得志的皇帝,用情却不专情。出生便丧母,很受父亲的嫌弃,与养母相互利用而上位,一生摆脱不掉童年的阴影。才华横溢,运筹帷幄,也自卑多疑,腹黑权谋。外表英朗,内心渴望情感,懂得欣赏不同女子的美丽,动情不动心,多情亦薄情。与如懿相识、相知、相惜,排除万难将其扶上后位,却摩擦渐生终至决裂。

乌拉那拉·如懿 (周迅 饰)

年少时骄傲任性,家道中落后日渐沉稳。入宫屡遭挫折,渐渐得学会了谋略和手段,但始终不改倔强与真性情。明知后宫难得一人心,仍然渴望夫妻间的尊重与信任。也得乾隆珍重扶持,一路由冷宫走至后位。却在位居中宫之后,与乾隆渐行渐远,最终落得独自一人沉浸在过去的回忆中而含恨而终。

甄嬛 (邬君梅 饰)

雍正熹贵妃,乾隆的养母,当朝太后。智慧卓绝,精明能干。与乾隆互相扶持登上太后之位,二人表面上母慈子孝,实则关系很微妙。因与如懿姑母恩怨,对如懿处处打压防备。一切以两个亲生女儿前途为重,为此周旋权力,把控后宫,也不断在皇帝身边安插妃嫔为眼线棋子。直至两个女儿归来身边,放下权力,安度余生。

索绰伦·阿箬 (曾一萱 饰)

她是如懿的陪嫁侍女,性格张狂,爱慕虚荣,言语尖利伤人。后来叛主成为乾隆妃嫔。表面上甚得皇帝宠爱,实质被皇帝厌恶冷落,但却因此引起众嫔妃的嫉妒,有苦难言,脾气日渐暴躁。后被施刑在冷宫上吊而死。结果惨淡。

金玉妍 (辛芷蕾 饰)

北国金氏贡女。面容姣好,风姿妩媚,生有四子。表面心直口快,实则城府极深,野心勃勃。如懿屡次受冤,都是她在背后盘算,却嫁祸琅华和晞月,坐收渔翁之利。心系母族利益,为此不择手段。阴谋败露后却被母族抛弃,绝望自杀而亡。

高晞月 (童瑶 饰)

大臣之女,相貌秀丽,体弱多病,心思单纯。自知出身低微,唯皇后之命是从,处处与如懿作对争宠。最后得知是皇后害自己终生无子,临终告发皇后谋害如懿诸事,成功使帝后离心。死后安排侍女为己复仇,为皇后嫡子永琮之死埋下伏笔

富察·琅嬅 (董洁 饰)

出身满族大家富察氏。家世显赫,端庄温婉。最看中皇后颜面与家族荣耀,为此揣测圣心提防宠妃,处处焦虑,更为生嫡子不顾一切,耗尽气血。对皇帝敬畏爱慕,但不知如何表达,常常适得其反。被误以为坏事做尽,病故前大为不甘。死后皇帝才知其中有许多误会,只能追思哀念。

珂里叶特·海兰 (张钧甯 饰)

绣娘出身,后为乾隆妃嫔,永琪之母。如懿一生交好。性格温婉,表面柔弱,骨子里坚强。对待感情认真冷静,与如懿彼此信任扶持,生下永琪后不能再侍寝,却很能劝说皇帝。如懿死后,与婉嫔联手扳倒嬿婉。

魏嬿婉 (李纯 饰)

宫女出身,后为皇贵妃,嘉庆帝之母。一心想要飞上枝头,不惜与青梅竹马的凌云彻分开。一开始不太得宠,求子心切误服药物,以为是如懿和舒妃所害,因此生恨。为求皇帝欢心不择手段。

寒香见(李沁 饰)

乾隆宠妃,异域美女,貌美体香,性格刚烈。被其父强送入宫,乾隆对其神魂颠倒,称其为一生真爱,六宫忌惮,如懿心伤。后因太后命如懿送其绝育汤,致帝后离心。后为族人安危留在宫中,但心如止水,不与众人往来,郁郁而终。

苏绿筠(胡可 饰)

她敦厚平和,懦弱而糊涂,对谁都一团和气,容易听人唆摆。爱子如命,为了维护儿子可以做任何事。琅华死后,一度被玉妍蛊惑生后位之念,被皇帝察觉后厌嫌。后吃斋念佛,只求儿子永璋平安。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