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8月暑期“特供”|19场精彩展览等你来【2】

2020年08月04日17:4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追梦水云间——白煦的水墨书暨白煦书法作品捐赠展

展览时间:7月28日—8月21日

展览地点:国家典籍博物馆

2020年7月28日,“追梦水云间——白煦的水墨书暨白煦书法作品捐赠展”在国家典籍博物馆第四展厅开展。此次展览由国家图书馆及中国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展览展出了白煦创作并无偿捐赠给国家图书馆的47种52件水墨艺术作品。

上海

行以致远——水陆出行掠影生活展

展览时间:7月16日—10月14日

展览地点:上海汽车博物馆

本次展览由上海汽车博物馆与苏州博物馆联合策划,经过大半年的筹备,以上海和苏州之间的双城故事为灵感,打造了以“水陆出行”为主题的特色展览。本次展览以各个时代江南出行的发展脉络为理念,以交通工具为篇章甄选上海汽车博物馆与苏州博物馆馆藏的近百件展品与二十余件等级文物,展示了近千年以来人们水陆出行的风貌和追求自由移动的精神。

布上青花——南通蓝印花布文化艺术展

展览时间:7月22日—9月12日

展览地点:上海嘉定博物馆

本次展览分为四个部分,作品从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历年藏品中精挑细选,包括从江苏、浙江、上海等全国各地收集而来的古旧精品,以及创新设计的新纹样、新作品180余件套。主要有古旧蓝印花布包袱布、被面、帐檐、服饰等以及现代创意的蓝印花布作品,从传统到现代,展示蓝白艺术古老魅力和鲜活的时代气息,可谓代表了中国蓝印花布图案和技艺的最高水准。

衣裳:绘画里的20世纪中国服饰

展览时间:8月1日—11月15日

展览地点: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

本次展览由“中式·革新”、“洋服·旗袍”、“集体·质朴”与“开放·融合”四个板块构成,展出的40余件中国近代绘画作品与各时期具代表性服饰、艺术文化风潮有关。在本展中,绘画与服装、瓷器、文献并置,呈现20世纪中国服装的样貌与发展,也反映艺术与社会生活、中西方时尚的相互影响。

广东

众志成城——致敬抗疫者

展览时间:8月4日—9月10日

展览地点:广东省博物馆

展览以500余幅抗疫图片、120余件/套相关见证物和展品,多视角回顾与展示了广东乃至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历程,再现了宏大而清晰的抗疫群像,以此致敬参与抗疫的每一个人。

(责编:杜佳妮、韦衍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