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8月暑期“特供”|19场精彩展览等你来

2020年08月04日17:4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8月正值暑期,大多数博物馆、美术馆恢复开放,全国各地的文博机构开启了一大波精品展览来迎接观众。炎炎夏日,走进博物馆里接受历史文化的熏陶,去美术馆接受美的洗礼都是不错的选择。我们精心挑选了19场展览,制作了这份“打卡”指南,一起看看8月有哪些“有趣”的展览吧!

北京

自强不息——叶浅予自选速写作品研究展

展览时间:7月30日—8月31日

展览地点: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

本次展览作品系捐赠后首次展出,展品从叶浅予自选的700余件速写作品中遴选出380件作品,展览还单独辟出以“自强不息”为主题的篇章,展出了从1947年起到1992年止,叶浅予所画的80册速写本。展览分为“各地采风”“戏曲人物”“舞蹈形象”“体育运动”“动物世界”“植物花木”六个单元,全面展示了叶浅予速写作品的魅力。

众志成城——抗疫主题美术作品展

展览时间:8月1日开展

展览地点:中国国家博物馆

本次展览共展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创作的美术作品近200件(套),艺术形式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宣传画、连环画、雕塑、书法、篆刻及工艺美术作品;创作内容以表现病患救治场景和疫情防控工作为主,兼及疫区人民生活保障、复产复工、对外医疗援助等方面,全面生动地刻画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展现出的伟大抗疫精神。

重山和畅——苗重安绘画展

展览时间:8月4日开展

展览地点:中国国家博物馆

本次展览所展出的百余件苗重安先生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试图在深入观照作品的基础上,探讨它和传统的关系,和时代的关系,和环境的关系,以及画家精神世界的关系。展览设计也跳出了惯常绘画艺术展的思维模式,打破以绘画题材划分或艺术家个人成长经历的区隔模式,以苗重安先生的画作为个别案例,探索与前人对话的新方式新途径。

异域同绘——中国美术馆藏日本浮世绘和清代木版年画精品展

展览时间:8月5日—10月15日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

中国清代木版年画和日本浮世绘是中日两国民族艺术的瑰宝。此次展览甄选中国美术馆藏清代木版年画和日本浮世绘共计一百余件,从渊源、技术、发行及风格等方面展示两种艺术形式之间的异与同,进而探究两者所反映的不同的审美趣味、心理诉求与民族精神,同时希冀以精彩的作品给观众带来一场美的盛宴。

戏韵丹青——第三届水墨戏曲人物画展

展览时间:6月2日—8月16日

展览地点:国家大剧院

本次展览汇集南北九位艺术家的精彩作品,作品形式风格各异,艺术面貌多样。这九位艺术家常年耕耘于水墨戏曲人物画领域,致力于用丹青妙笔捕捉戏曲神韵,借“戏中意”抒“胸中情”。他们以有限的画面,浓缩无限的人生体验,将两种国粹在当下语境中的调和与碰撞展现给观众,聚焦戏、画之韵,传承文化基因。

(责编:杜佳妮、韦衍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