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

8月暑期“特供”|19场精彩展览等你来【4】

2020年08月04日17:4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江苏

鲜虞风云——古中山国文物精品展

展览时间:6月12日—9月2日

展览地点:苏州博物馆

本次展览由苏州博物馆、河北博物院和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共同策划,甄选164件/套珍贵文物,在苏州博物馆展出。展览共分为“鲜虞东徙·肇建中山”、“车辚马啸·逐鹿中原”、“钟鸣鼎食·生死同欢”三个单元,全面展示了中山国在经济、文化和军事等方面的不凡成就,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开年文化盛宴。

机杼巧工系列——“方寸”祯彩堂缂丝艺术展

展览时间:7月24日—9月20日

展览地点:苏州丝绸博物馆

本次展览汇集了50余名缂丝手艺师傅和设计师30余年的缂织积累,既有明清缂丝品的复制,更有承古创新,注入缂丝活力的当代艺术体现。展览展陈从作品《写意花鸟》的制作过程为引,分设”千年遗脉”、“文房雅趣”、“艺术生活”三个单元,追溯缂丝的沿革历程,呈现传统技艺之湛。

融·合:从春秋到秦汉——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多元与包容

展览时间:5月18日—8月17日

展览地点:南京博物院

展览从政治经济、思想文化、社会生活、交流融合等方面全面展示春秋到秦汉的历史面貌,通过包括南京博物院在内的九家单位的约250件(组)文物展示从纷争到统一的大背景下,英勇的华夏民族表现出的智慧、勇气和强大创造力。此次展览集结了大量珍贵文物,其中不乏教科书级历史见证物,如秦兵马俑、吴王夫差剑、“王子午”鼎、人首蛇身玉饰、错银铜双翼神兽等。

河北

夏冀——曹清 毛进 王文婕 可可四人展

展览时间:7月25日—10月11日

展览地点:河北博物院

本次展览展出了四位当代女性艺术家的180余件近作。作品有水墨、油画、笺板、陶瓷等多种媒材的表现形式,展览通过四个板块,以新颖的展陈方式将艺术家们所要表现的精神传达无疑,这里古典与现代,传统与创新交相融汇,多视角、多结构地表现出继往开来的风尚。

四川

竞妍:清代中日伊万里瓷器特展

展览时间:7月3日—10月11日

展览地点:成都博物馆

本次展览展出了168件/套中日伊万里风格的瓷器,清丽的“柿右卫门”风格,富丽华美的“金襕手”瓷器,以及将青花矾红描金装饰手法发挥到极致的“中国伊万里”,串联起中、日伊万里瓷此消彼长的百年兴衰历程,见证着17、18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西技术与文化交流融合。(综合:各博物馆、美术馆官方网站)

(责编:杜佳妮、韦衍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