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丹曝光在北大被轟下台細節:並無不雅或過激語言【2】--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於丹曝光在北大被轟下台細節:並無不雅或過激語言【2】

劉歡

2012年11月20日07:16    來源:中青網    手機看新聞
17日晚,在北京大學劇院上演的昆曲專場大師雲集,精彩紛呈。短短一篇微博,引發了軒然大波,網友紛紛站隊,指責學術明星於丹者有之,指責北大學子素質者有之,其中也不乏名人參與。

  網友紛紛站隊 有“倒丹”有“挺丹”

  於丹在北大被“哄”的事件經曝光后,不少現場觀眾陸續闡述了現場的過程。“當時已經近22:15,觀眾期待著老藝術家返場和講話,此時於丹被隆重邀請上台,所以讓觀眾情緒反彈”,一位現場觀眾如是說。不少觀眾否認了現場有“滾”這樣的字眼。

  從諸多觀眾的描述來看,關於“上台致辭”的資格,是於丹遭遇“嗆聲”的主要原因。一位北大學生表示,於丹沒有資格和昆曲老藝術家站在一起,在一排鎮國之寶面前,任何心靈雞湯式的東西都是一種褻瀆。網友“老徐時評”尖刻地指出:於丹這些年以娛樂明星的包裝兜售披著文化外衣的心靈雞湯,脫離社會現實無視民眾疾苦,矯揉造作胡說八道,成了魯迅筆下的幫閑文人到處得瑟。這是於丹的悲劇,也是中國文化的悲哀!對於這種人,難道不該轟嗎?

  主辦方普羅藝術創意總監王翔對觀眾的反映表示不理解:“於老師就說代表觀眾向老藝術家表示感謝,然后給所有藝術家鞠躬,這個不感人嗎?有什麼值得非議的呢?”他提到,於丹從小就跟隨父親聽昆曲,她對昆曲的點評,不僅專業,而且能說到點上,她完全有資格參與推動和普及昆曲。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