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丹曝光在北大被轟下台細節:並無不雅或過激語言【3】--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於丹曝光在北大被轟下台細節:並無不雅或過激語言【3】

劉歡

2012年11月20日07:16    來源:中青網    手機看新聞
17日晚,在北京大學劇院上演的昆曲專場大師雲集,精彩紛呈。短短一篇微博,引發了軒然大波,網友紛紛站隊,指責學術明星於丹者有之,指責北大學子素質者有之,其中也不乏名人參與。

  盛大文學CEO侯小強則發表微博,引述昆劇表演藝術家汪世瑜的話語稱,於丹是一個奇女子,對昆曲的這些台詞不能說倒背如流,至少都能夠很順暢地背下來。作為我們一個昆曲演員要做到這點也很難,而她做到了。

  有網友認為於丹穿短裙、黑絲襪、細高跟鞋的裝束,與昆曲演出的高雅氛圍不合時宜。對此王翔認為,她當晚的穿著可以說是盛裝出席,裙子也是過膝的,她其實是以自己的裝束倡導了一種欣賞藝術的姿態。“難道穿得破破爛爛地來看昆曲嗎?”

  部分網友站在了於丹的一方。網友“JY0217”安慰說,於丹老師不要介懷,我對網上某些說北大學生值得喝彩的言論感到可笑,生命中連別人在台上的五分鐘都等待不了的人,如何能期待學術甚至夢想的堅持?網友“行雲流水”也表示,看過了現場的視頻,仿佛沒那麼嚴重,於丹老師表現得很有氣度,只是被媒體放大了而已。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