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丹曝光在北大被轟下台細節:並無不雅或過激語言--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於丹曝光在北大被轟下台細節:並無不雅或過激語言

劉歡

2012年11月20日07:16    來源:中青網    手機看新聞
17日晚,在北京大學劇院上演的昆曲專場大師雲集,精彩紛呈。短短一篇微博,引發了軒然大波,網友紛紛站隊,指責學術明星於丹者有之,指責北大學子素質者有之,其中也不乏名人參與。

於丹曝光在北大被轟下台細.。資料圖:於丹。中新社發 柯小軍 攝

  17日晚,在北京大學劇院上演的昆曲專場大師雲集,精彩紛呈。然而,演出最后卻出現了意外插曲。有網友爆料稱,當主辦方邀請文化學者於丹做最后總結發言之時,卻被觀眾高呼“滾下去”,於丹不得已尷尬離場。

  短短一篇微博,引發了軒然大波,網友紛紛站隊,指責學術明星於丹者有之,指責北大學子素質者有之,其中也不乏名人參與。18日上午,於丹首次發微博委婉回應此事,表示是主辦方一再邀請才上台,當時隻想向老藝術家“深深致敬”,另外自己對觀眾也感到很過意不去。

  19日上午,於丹再次發表微博,還原當日現場的真實情況。她提到,該演出是面向社會的,呼吁大家不要誤會北大學生,且証實現場並無“不雅或過激的語言”。對於當日主辦方的安排和觀眾的噓聲,她也大度地表示,我們都是愛昆曲的人,因為有愛,所以一切可以理解。

 【於丹專題】   於丹最新力作:《重溫最美的古詩詞》

於丹“被哄”事件始末::

於丹回應北大“被哄下台”: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