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剛拜師討琴藝 48小時內上演兩場年末大戲【2】--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李玉剛拜師討琴藝 48小時內上演兩場年末大戲【2】

侯艷

2012年11月29日07:5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12月28日、29日,李玉剛將第五次登上人民大會堂的舞台,48小時內連續上演兩場年末大戲——《新鏡花水月》大型演歌會和原創歌舞詩劇《四美圖》。”   現場,李玉剛表示,他剛剛拜師古琴大師李祥霆研習古琴,“《鏡花水月》第一次在保利劇院演出時,我就被一種樂器震撼了,我非常崇敬古琴大師李祥霆。

  

  是否再登春晚心裡還沒底

  李玉剛一直為中國傳統文化著迷,在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追求上,李玉剛將自己比喻成一個苦行僧。“我是草根出身,漸漸到了國家院團,能夠第五次登上北京人民大會堂的舞台,心存感恩的同時,也感覺自己還有很多需要加強、需要努力的地方。而且不是一天、兩天,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

  對於是否接到2013年央視春晚的邀請,李玉剛表示,與春晚有過簡單的溝通,“盡管去年已經參加了春晚,但是心裡還是沒底,在選材上舉棋不定。其實走到今天我特別感恩,還有很多人希望我能再次登上春晚,但是究竟如何上、怎麼上,最后能不能上,我自己都不敢說。”

  (記者侯艷)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