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雲鵬詳解郭德綱上春晚:想讓大家聽個新鮮的--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岳雲鵬詳解郭德綱上春晚:想讓大家聽個新鮮的

2013年01月23日15:31    來源:燕趙晚報    手機看新聞

  1月21日晚河北衛視春晚在石家庄錄制,張信哲、潘長江等明星和一批民間達人同台獻藝。接受晚報記者專訪時,他們紛紛表示要通過晚報祝廣大讀者新春快樂。河北春晚將於2月8日(臘月廿八)晚播出。本報記者 黃?

  張信哲遺憾沒逛石家庄

  以經典哲式唱腔縱橫演藝圈25年的張信哲,此次為石家庄歌迷帶來了《愛如潮水》、《空出來的時間正好拿來寂寞》等歌曲,前者是他的代表金曲,后者則出自他去年底推出的新專輯《空出來的時間》。接受晚報記者專訪時,張信哲透露新專輯表達的是更真實和全面的自己。

  人稱“情歌王子”的張信哲早有《愛就一個字》等風靡東南亞,在他看來這些歌曲不是不好,但跟他本人還有距離:“以前都是別人的代言,這次我希望做些切合我個人、從我自己出發的音樂,所以新專輯整體的制作、形象到設計,都由我來主導。以我現在的年齡和閱歷,也希望增加音樂的廣度,不再局限於愛情,而是探討內心的東西,希望通過歌曲能給大家帶來些想法。”他還特別以專輯中一首歌舉例說:“就拿《MR NO》來說,這麼些年大家都覺得張信哲是個好好先生,輕易不會拒絕別人,但這首歌曲卻要告訴各位,真正的我對於某些事有自己的態度和堅持,不會妥協。”

  參加演唱會、錄制河北春晚,最近張信哲在石家庄出現的頻率很高,他笑說來之前就在網上查了很多石家庄的資料:“想去逛逛這裡的古跡,趙州橋、大佛寺,但天氣不好沒去成,真的很遺憾。”

  岳雲鵬詳解師傅上春晚

  當今的德雲社除了家喻戶曉的郭德綱、於謙,最火的當數郭德綱的愛徒岳雲鵬。28歲的岳雲鵬台風火爆,尤善以學唱為主的段子,這次亮相河北春晚,他跟搭檔孫悅帶來的是傳統相聲《雜學唱》。時下關於德雲社的焦點話題莫過於郭德綱加盟蛇年春晚,對此岳雲鵬向記者証實:“這次師傅要說個新段子,其實新作品一般要磨練多次效果才好,但師傅想讓大家聽個新鮮的,當然他也很明白老百姓和導演的需要。”他還透露郭德綱上春晚也很慎重:“一般師傅出作品都要先讓大家伙聽,這次也不例外,他先出了個提綱,再召集大伙提意見出主意,當然大主意還是他拿。”他笑說討論時郭德綱很民主,大家批評也不生氣,當然誰有了好主意也不給獎勵:“他多賊啊,給錢不可能。”岳雲鵬透露此次郭德綱上春晚的相聲比其他語言類節目要長幾分鐘,“現在的消息是除夕當晚九點以前上演。”

  陳思思不上春晚沒遺憾

  連續十年放歌央視春晚的女歌手陳思思,此次為河北歌迷帶來了新歌《最美的人》。她告訴記者這首歌此前已報送給央視春晚劇組,因為審查流程等現在看可能要錯過蛇年春晚:“那就應該是在元宵晚會唱了。”陳思思透露十年來她已經習慣於在央視過除夕,“起初上央視春晚有些緊張,后來就成了習慣,每年除夕十二點后坐車回家的路上給爸媽打個電話拜年,一點過節的氣氛也沒有。今年可以回家跟父母團聚過年啦。”值得一提的是,陳思思已經捐建四所希望小學,她笑說有機緣的話她也會在河北捐建一所希望小學。

(責任編輯:實習生覃巧雲、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