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代言“優卡丹”惹風波 稱不再代言藥品廣告--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宋丹丹代言“優卡丹”惹風波 稱不再代言藥品廣告

唐平

兒童感冒藥“優卡丹”近日被網友揭露“會對嬰幼兒肝腎功能造成損害”。一句電視廣告語“家有兒女,常用優卡丹”,讓《家有兒女》的主演宋丹丹與“優卡丹”的形象代言人捆綁在一起。25日晚九點半,宋丹丹主動發微博稱:“網上驚聞我代言的優卡丹對兒童健康有害。
2013年01月28日07:0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記者唐平)兒童感冒藥“優卡丹”近日被網友揭露“會對嬰幼兒肝腎功能造成損害”。25日,“優卡丹”電視廣告代言人宋丹丹發微博稱,如果消息屬實她將道歉,並再也不代言任何藥品類廣告。26日,“優卡丹”做出澄清,宋丹丹隨之表示“如釋重負”。

  一句電視廣告語“家有兒女,常用優卡丹”,讓《家有兒女》的主演宋丹丹與“優卡丹”的形象代言人捆綁在一起。然而近日,有網友發文稱,“優卡丹”已經被充分証明了對兒童的肝腎有毒性,“一歲內禁服,六歲內慎服”。

  25日晚九點半,宋丹丹主動發微博稱:“網上驚聞我代言的優卡丹對兒童健康有害。當初接此藥物廣告我及經紀公司的態度都慎之又慎,因此對廠家及藥檢部門的審批做了詳盡的審查。假如今天網上爆料屬實,我將誠懇地通過媒體站出來道歉。”在微博中,宋丹丹還語帶誠懇地表示:“由於個人無法確切了解及掌握藥檢質量,今后無論是否有藥檢部門的審批資格,我都將不會再代言任何藥品類廣告。”

  26日,涉事藥品在官方微博發聲明澄清,1-12歲兒童若依據說明書可放心使用,並不會對肝腎功能造成損害。宋丹丹隨即轉發該微博,並表示“如釋重負”。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