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劇引爭議 群演扮日本兵一天死八次--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滾動新聞推薦(時效性強新聞)

抗戰劇引爭議 群演扮日本兵一天死八次

2013年02月05日16:26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電視劇《抗日奇俠》劇照(網絡圖片)

  近日,26歲的“橫漂”史中鵬最近成了網絡紅人。2012年,他在橫店參演30多部抗戰戲,演了200多次日本兵,最多一天“死”了8次。每次面試時,隻要把背縮起來,眼睛拉長,做出凶狠猥瑣樣就容易被選上,不過他還是希望,能演一回八路軍。據統計,僅2012年一年,橫店影視城共接待劇組150個,而其中48個劇組涉及抗戰題材,被調侃為“橫店抗日根據地”。

  調侃:一年“殺”七億鬼子

  仇裡:20年前,看抗日劇,發覺我軍威武無敵﹔10年前,看抗日劇,發覺鬼子傻×無敵﹔現在,看抗日劇,發覺自己才是真正的傻×!

  楊玉光y:據說橫店一年能“殺”七億鬼子,連起來能繞地球兩圈!

  此心光明:隻可惜當年沒有電視啊,有的話,鬼子早完蛋了!

  小猴三的8088:一日本人在上海靠岸,問導游:想花3000元找其祖父當年作戰的地方,導游接過錢后,花300元打一TXAI,直接拉到橫店影視基地!

  北京廚子:抗日劇和扎小人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搜狐網友:日本的隊長普遍叫龜田。

  批評:電視劇不能“意淫”

  楚國人:目前的某些抗日劇是當成神話劇來拍的。

  游刃有余:但願電視劇不要成為意淫的場地。

  譽滿一方:八年艱苦卓絕、以數百萬軍人性命為代價的抗戰,被電視娛樂得面目全非!

  道蘭字幕組:中國抗日電視劇中,一個孩子可以滅幾十個鬼子,一個農民能干掉幾百個鬼子,很多人腦海中的現代戰爭還是埋地雷挖地道。而美國在阿富汗戰爭中投入自動飛行器7000台和1.2萬台地面機器人,科幻片中的機器人兵團戰爭已經打響。

  塵清心:抗戰片裡的很多場景、演員的穿著打扮都極不符合當年的情景,式樣都是現代的。搞服裝的以及導演應該好好研究歷史,否則演得不像。

  擔憂:誤導下一代夜郎自大

  平湖1971:鬼子不凶殘,而且很愚蠢,以后我們就拿這些告訴我們的后代?

  酒般濃郁:抗日戰爭時期是中國最困難的時刻,現在的導演罔顧歷史,拍一些不切實際的戰爭題材的電視劇,很容易誤導觀眾和后代。

  歸去如風:這種垃圾片看多了會讓孩子們產生夜郎自大的感覺,無助於我們下一代成長,應讓他們牢記歷史的慘痛教訓,一定要居安思危!

  淡定:何必跟電視劇較真?

  長風大旗:何必較真呢!劇就是劇,又不是紀實!真是蛋疼啊。

  ksjkl:八年抗戰不就是我們贏了嗎?難道電影應該反映敵人贏,我們輸?那就不是電影,是紀實片、紀錄片。再說了,電影可不就是宣傳、鼓舞人心嗎?

  智深168:打鬼子沒啥不好嘛,隻要打出花樣、打出水平,一樣能打出收視率。

  分析:要讓藝術感染力說話

  作家張鳴:間諜多了怕陰謀,宮斗多了擔心復辟,歷史說多了,擔心“顛覆”。沒辦法,隻能拍抗日劇,成群殺鬼子。

  維它命礦物質:現代題材多多,不必隻盯著抗日劇去拍。比如,敢不敢拍一下神木房姐、四川李春城等等。

  月光傾城:那種太過直接的宣傳不但喚不起民眾的激情,可能會令人反感,讓藝術的感染力說話比你在劇中的“宣誓”更有效果。

  寄意寒星:調侃拍電影的行,但請不要拿歷史事實來瞎說,慘痛的歷史是不容忘卻的,南京大屠殺是日本人在中國犯下的不可饒恕的罪行。

  Charles_lv惠超:時代在進步的,歷史劇是要演,但演精才精彩,太過泛濫隻會讓群眾不敢恭維。看看人家外國電視劇,一直強調未來科技創新,很多東西都有科學依據。

 

(責任編輯:崔元苑、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