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在烏鎮建“西游影城” 打造中國“好萊塢”--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周星馳在烏鎮建“西游影城” 打造中國“好萊塢”

祝曉艷

21日,以周星馳的大話西游系列主題影片為基礎的大型主題影城“西游影城”在浙江嘉興著名景區——烏鎮西柵景區舉行簽約儀式。面對如此激烈的競爭,投資方笑稱,力爭將“西游影城”打造成中國的“好萊塢”。
2013年02月22日09:06    來源:中國青年網    手機看新聞

   21日,以周星馳的大話西游系列主題影片為基礎的大型主題影城“西游影城”在浙江嘉興著名景區——烏鎮西柵景區舉行簽約儀式。作為大股東的“星爺”周星馳也到場。

  最近“星爺”很火熱,其導演的影片《西游降魔篇》開創了首日8000萬的票房,並一路飄紅,成績不斐。“西游影城”則是“星爺”的另一大手筆。

  據了解,“西游影城”是一個融合文化旅游、娛樂、科技為一體的主題影城,同時也是浙江烏鎮省級旅游試驗區重點打造的一個要達到5A標准的旅游景區,整個項目規劃用地1048畝,將於2013年下半年啟動建設,2015年建成並向公眾開放。

  “西游影城”為何落戶烏鎮國際旅游區?投資方之一的文化傳播董事局主席董平給出了答案,除了看重烏鎮的自身人氣外,更重要的是烏鎮的文化底蘊,“周星馳的電影是內涵,不單純是娛樂電影,更是在讓你哭笑中體會內涵,我們希望周星馳天才的創造力可以在烏鎮這個地方開花結果。”

  水鄉烏鎮是江南的六大古鎮之一,擁有1300年建筑史,歷史悠久,每年的接待人均達600萬。在剛剛過去的春節黃金周,烏鎮景區接待游客20.32萬人次,同比增長49.86%。

  如果說浙江省政府關於設立烏鎮省級旅游實驗區的批復,拉開了桐鄉打造中國旅游第一大縣的序幕,那麼,“西游影城”的落戶,將是桐鄉旅游邁向第一大縣的首部新春賀歲“大片”。

  據烏鎮鎮長、烏鎮國際旅游區建設管委會主任陶詠椿介紹,目前,烏鎮鎮以“兩區兩化”為重點,已經排定了烏鎮國際旅游區三年行動計劃,其中涵蓋近50個項目。

  作為一大股東的周星馳也對這個項目充滿信心,他表示有可能的話等“西游影城”建造后還會考慮在此投拍西游的系列電影。“桐鄉烏鎮本身就是一個品牌,這次的投資也是互惠互利的結果。”周星馳在談到如何借助自身知名度打響“西游影城”品牌時表示。

  隨著影視業與旅游業的快速發展,影視地產的發展也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面對這樣的“蛋糕”,不僅是明星大腕和影視文化圈,越來越多的人也都紛紛盯上了影視城投資建設的熱潮。

  無獨有偶,2012年7月,中國電影票房王馮小剛導演攜手華誼兄弟傳媒集團與觀瀾湖集團合作,一起成立合資公司,共同打造全球首個以導演個人命名的電影主題旅游項目--觀瀾湖·華誼·馮小剛電影公社。

  事實上,除了周星馳跟馮小剛的影視旅游地產項目,中國各地類似的項目也正如火如荼地開展。安徽宿州宣布將建總投資達70億元的影視基地﹔香港衛視宣布將投資30億元在巢湖邊建造影視城﹔長影集團也將在海南投資高達436億元建世界級的“環球100”電影主題公園等。

  面對如此激烈的競爭,投資方笑稱,力爭將“西游影城”打造成中國的“好萊塢”。(見習記者 祝曉艷)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