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我不是潘金蓮》上映 回顧馮小剛劉震雲23年兄弟情誼【4】

2016年11月18日08:06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馮氏喜劇經典台詞回顧

除了劉震雲的文字,馮小剛的電影中還有很多讓人笑過哭過后陷入沉思的經典台詞,我們不妨來一起來溫習一下:

1995年《一地雞毛》

經典台詞:能幫忙先說不能幫忙,好辦先說不好辦,這才會成熟。不幫忙不好辦最后幫忙辦成了,人家才感激你。一開始就滿口答應,如果中間出了岔子沒辦成,本來答應人家,最后沒辦成,反倒落人家埋怨。

1998年《甲方乙方》

經典台詞:1997年過去了,我很懷念它。

1999年《不見不散》

經典台詞: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看見你望著我,你像玻璃杯裡的冰塊一樣透明。

2000年《沒完沒了》

經典台詞:——偉哥,想吐嗎?——想,可我舍不得。十三,路易的,8000塊錢一瓶,我舍不得吐。

2001年《一聲嘆息》

經典台詞:牽著你的手,就像左手牽右手沒感覺,但砍下去也會疼!

2002年《大腕》

經典台詞:什麼叫成功人士你知道嗎?成功人士就是買什麼東西,都買最貴的,不買最好的,所以,我們做房地產的口號就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貴。

2003年《手機》

經典台詞:做人要厚道。二十多年都睡在一張床上,的確有些審美疲勞。

2004年《天下無賊》

經典台詞:二十一世紀什麼最貴?人才!

2006 年《夜宴》:

經典台詞:“這(毒藥)是最毒的嗎?”“不是。”“那是什麼?”“人心。”

2007 年《集結號》

經典台詞:生下來父母都給起了名字,在這裡怎麼都成了沒名的孩子了呢?

2010年《非誠勿擾2》

經典台詞:一輩子不長,我願意和你將錯就錯。

2011年《唐山大地震》

經典台詞:“沒了,才知道什麼是沒了。”

2012年《一九四二》

經典台詞:讓我討個活命,把我賣了吧。

2016年《我不是潘金蓮》

經典台詞:許多人栽跟頭,沒栽在大字上,皆栽到小字上,或者,沒領會小字的深意。 

友好提示:本文為人民網文化頻道官方微信號“文藝星青年” (wenyixingqingnian)出品,歡迎轉載,請注明來源,謝謝合作! 掃描下方二維碼關注“文藝星青年”。

精彩推薦:

烏鎮的傳統與時尚:互聯網“翻新”夢裡水鄉

送別“金孔雀”余旭:願軍花永遠飛翔

(責編:湯詩瑤、王政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