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除了《東方快車謀殺案》 阿加莎這些作品同樣堪稱經典

2017年11月16日08:18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2017版《東方快車謀殺案》電影海報

【文藝星青年按】隨著電影《東方快車謀殺案》的熱映、以及此前BBC宣布的《無妄之災》將拍成迷你劇的消息,影視界似乎又迎來了一股“阿加莎熱潮”。如果國外也有“IP”這個說法的話,那阿加莎·克裡斯蒂的小說一定是其中的佼佼者。被譽為“世界三大推理宗師”之一的阿加莎是人類史上最暢銷的作家之一,她的作品銷量僅次於《聖經》以及莎士比亞的著作,據此改編的作品也不計其數。今天,文藝星青年帶您走近那些將阿加莎的作品改編得比較成功的優秀之作。

關於阿加莎·克裡斯蒂

出生於1890年的阿加莎·克裡斯蒂是世界上第一位同時創造了兩位名偵探角色的作家——波洛和馬普爾小姐,前者出場於她出版的第一部小說《斯泰爾斯庄園奇案》,后者則在小說集《星期二晚間俱樂部》中第一次與大家見面。

一戰時期,阿加莎成為了醫院的志願者,並獲得了藥劑師的資格,這為她的創作提供了專業上的支持﹔而她筆下的馬普爾小姐,也似乎是因為戀人或丈夫喪生戰場而沒有結婚的英國女性的縮影。

阿加莎·克裡斯蒂

阿加莎在第一段婚姻失敗后,開始了一場前往中東的”說走就走的旅行“,她在旅途中結識了后來成為自己第二任丈夫的英國考古學家馬洛溫。除了收獲了愛情之外,這段旅途也成為了阿加莎創作的靈感來源,《東方快車謀殺案》《尼羅河上的慘案》等名篇都在這個時期完成。

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的阿加莎·克裡斯蒂見証了戰爭的殘酷,因此她在作品中更加注重對人的描繪。無論是后期波洛依靠心理學的推理,以及馬普爾小姐的對於人物的觀察,處處都體現著阿加莎·克裡斯蒂的人性關懷。

(責編:韋衍行、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