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主演拼 電影燃:23億票房的《紅海行動》是這樣煉成的【2】

2018年02月28日08:3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張譯(飾 隊長楊銳):腳踝斷裂,也要堅持拍攝

影片拍攝時,受傷是家常便飯,劇組上下沒有一個人是“毫發無損”,張譯在開拍沒多久就遭遇腳踝斷裂:“我沒注意前面的馬路牙子下面是一堆碎玻璃,左腳一下子滑出去使得身體失去重心,右腿反應比較靈敏,迅速跟進、補位,就補到了左腳的腳踝上,一腳給自己踩骨折了,整個腳踝完全斷裂。”

張譯一直在和導演講“對不起”這三個字,“因為我知道男一號摔傷對一個劇組的打擊太大了,你一個人出事,要耽誤好幾百人的工作。”

對於張譯的傷情,醫生的判斷是至少需要休養3個月。張譯說那時才剛開始拍攝,其實制片方完全可以換一個演員,但是林超賢拍拍他的肩膀說,“隊長,我們等你回來。”后來,張譯和醫生找到了一種神奇的“免負重靴”,穿上后能把受傷的腳踝箍住,所有力量集中在小腿。雖然還是痛,但基本可以在鏡頭前一瘸一拐地走路了

海清(飾 記者夏楠):毒虫咬傷臉,還灼傷皮膚

被劇組其他演員敬稱為“海大膽”的海清笑談唯一心驚的一次經歷,是被各種毒虫咬傷了臉,擦錯藥后還灼傷了皮膚,當時她心中擔心的不是“破相”,而是會不會影響之后的拍攝進度

除了肉體上的挑戰之外,海清還要刻苦學習外語發音,戲中“夏楠”還會阿拉伯語,所以海清一進組就向當地的語言老師學習阿拉伯語,還把老師的發聲語音錄到了手機裡,每天比照著練習。

杜江(飾 副隊長、爆破手徐宏):鍛煉身材,鹽水當晚飯

杜江表示,要扮演中國海軍,在形象上就不能有絲毫馬虎。他給自己制定了21天特訓計劃,飲食方面,每天白水煮雞胸和蔬菜。為了讓肌肉線條更好,杜江練到最后還用了“脫水法”。工作人員透露:“有一次跟杜江參加活動,路上他突然拿出一包食鹽,一把塞到嘴裡,喝了一口水,說這就是晚餐。

“對我們進行軍事訓練的教官說,真正的戰士即使左手中了槍,右手還可以拔槍戰斗,因為那是條件反射。我把自己練成這樣,就是為了從力量到協調性、柔韌性都能做到‘條件反射’。”杜江說。

值得一提的是,杜江的妻子霍思燕也在電影中露臉了幾秒,客串的是無人機駕駛員,你注意到了嗎?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