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主演拼 電影燃:23億票房的《紅海行動》是這樣煉成的【4】

2018年02月28日08:30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林超賢(導演):要把多年的夢想在電影中實現

據電影團隊人員透露道,林超賢在摩洛哥的狀態完全不一樣,原來是彬彬有禮,到那裡的時候就像瘋了一樣,被戲稱為”戰神附體“,每天穿著蛟龍突擊隊的隊服,騎著摩托車,開著沙灘車來回幾個山頭跑。因為他要給演員做示范,他是武戲導演出身,動作很漂亮。不管多辛苦,他每天都要堅持跑一個小時。

整個現場林超賢是很少坐在監視器前不動的,看一眼就跑了,在現場“飛”,感覺是蛟龍精神一直在鼓舞他。他說,要把這麼多年的夢想在這部戲實現了,到了老年痴呆都不會忘記拍這個戲的經歷

王強(飾 政委 兼 影片軍事制片人):拍攝趕上台風季,每天隻睡兩三小時

王強老師除了在影片中出演臨沂艦的政委之外,同時還是電影的軍事制片人,這是非常繁瑣,非常辛苦的一個差事。

所有的保障,關於艦艇、關於飛機、關於所有軍事預算這一塊都是王強老師帶領團隊配合完成的,因為由於在摩洛哥拍攝期間難度太大了,所以延期了一個月。導致回國拍攝的時候正好趕上台風季節,經常台風來襲,又給導演和整個劇組的拍攝增加了特別大的難度

這一個月的奮斗中,王強老師帶領的團隊幾乎每個人都睡不了覺,每天能睡兩三個小時,就十個人要保障全劇組幾百人還有這麼多裝備,責任很大。大家能夠完成也是奇跡。

馮驥(編劇):電影最終還是離不開真實

馮驥老師是在2015年中開始圍繞撤僑這一題材創作電影劇本。“我第一天拿到題材覺得很有難度,因為撤僑是我們海軍第一次在海外進行武裝撤僑,這麼大的題材從哪兒下筆,是當時讓我好幾天睡不著覺的一個事情。”

要做一部反映撤僑真實情況的電影,最終還是離不開真實。雖然它裡面有血腥、有一些殘忍的鏡頭,但是核心是反戰的——今天的和平生活來之不易。“哪有歲月靜好,隻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

 

友好提示:本文為人民網文化頻道官方微信號“文藝星青年” (wenyixinqingnian)出品,歡迎轉載,請注明來源,謝謝合作! 

(責編:韋衍行、湯詩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