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巴西國家博物館大火 2000多萬件藏品僅10%幸存令人痛心【3】

2018年09月04日14:37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內部結構

巴西國家歷史博物館建立於1922年,約有287000件收藏品,是拉丁美洲最大的錢幣收藏博物館。博物館建筑的前身是保衛裡約熱內盧重地卡拉波索角(Ponta do Calabouco)的聖地亞哥炮台。

巴西國家博物館主館三層平面圖

博物館的建筑是一個合成體,其中一棟建筑是建於1603年的聖詹姆斯摩西城堡,而在這些建筑中歷史最久的可以追溯到1567年。1693年,這裡還修建了專門關押奴隸的監獄。1762年,加建了軍火倉庫,最后進行加建的是1764年的兵工廠和1835年的兵營。

隨著收藏品的日益增多,博物館也便逐漸佔據了這裡諸多的建筑而最終組成了一個綜合體。博物館也在20世紀40年代時真正被世界所知曉。國家歷史博物館佔地面積2萬平方米,有超過25項永久和非永久展覽。藏品分為古埃及時代、地中海文明、前哥倫布時代與巴西考古四大部分。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