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

巴西國家博物館大火 2000多萬件藏品僅10%幸存令人痛心

2018年09月04日14:37 |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小字號

 

點擊進入“文藝星青年”>>

【文藝星青年按】當地時間2日晚,巴西國家博物館發生嚴重火災。這座擁有200年歷史的建筑被無情吞噬。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在經過了一夜的滅火行動后,當地消防隊控制了火情。但博物館整個三層建筑基本被燒毀,且截至目前仍存在坍塌風險。同時,國家博物館副館長已表示,博物館有2000多萬件藏品,但僅有10%的館藏得以幸存,包括隕石、礦石和部分陶藝收藏等。

巴西總統特梅爾在社交網站上稱,“兩百年的努力、調查和知識消失了。對所有巴西人來說,這都是悲傷的一天”。巴西國家博物館是巴西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儲藏了無數珍貴的藏品。2018年正好是巴西國家博物館200周年,沒想到遭此劫難。

這座擁有200年歷史的建筑竟毀於一旦,很多文物藏品此生不復相見實在令人痛心!讓我們再回顧一下大火前的博物館是什麼樣子吧。

(責編:吳亞雄、蔣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雲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雲台》主演談如何解鎖歷史人物
  • 王千源:別丟掉,對表演的熱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