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秋色正美讀書時

邢雲

2018年09月20日13:5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邢台:秋色正美讀書時

秋色正美,書聲如歌。中秋臨近,坐落在邢台市的河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守敬花園廣場上,幾天來每天清晨都有四五十名學生,和幾位老師一起誦讀有關中秋的經典詩詞。經典的詩句,傳達出“人月兩圓”的美好意境。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但願人長久,千裡共嬋娟”……或一人領讀,或齊聲誦讀,或根據推薦書目自由選擇,師生們口中的“中秋”意蘊悠長,引人回味。原本一旁路過的一些學生也被吸引駐足,融入其中。“我們平時就經常組織這樣的誦讀活動。”會計專業1702班的張曉玲同學說。

作為學院圖書館的一位老師,龐軍紅對經典文學尤為喜歡。“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我們的‘根’,是我們的‘魂’,是我們必須世代傳承的文化基因。走進新時代,大學生要從弘揚優秀傳統文化中尋找精氣神兒。”龐軍紅老師說,他們准備在中秋之夜舉辦一次誦讀展演,目前報名者已有幾十人,“通過誦讀名篇佳作,充分挖掘中秋節深厚的文化內涵,進一步引導廣大學生感受中華文化,培養愛國情操和自信品質,共同祝福祖國國泰民安。”

邢台市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表示,“全民閱讀 書香邢台”是今年邢台市委、市政府確定的一項重點工作,除了日常形式多樣的讀書活動,每臨節慶,還會牽頭組織相應主題的讀書活動,營造濃厚的書香氛圍。目前,邢台市正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以“感恩親情、闔家團圓”為主題的閱讀、朗誦等活動,引導廣大群眾在濃濃的傳統文化氛圍中迎接中秋佳節的到來。

(責編:鄒菁、吳亞雄)

推薦閱讀

閱來閱好——明星讀經典,為你做海報
習近平總書記曾多次談到自己的讀書愛好。我們從習總書記推薦過的書單中挑選了一些膾炙人口的經典名作,邀請王剛、王勁鬆、佟麗婭等為我們朗讀其中的片段。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閱來閱好——明星讀經典,為你做海報 習近平總書記曾多次談到自己的讀書愛好。我們從習總書記推薦過的書單中挑選了一些膾炙人口的經典名作,邀請王剛、王勁鬆、佟麗婭等為我們朗讀其中的片段。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

喜迎十九大,聽這19位名家的文藝"初心"
廣大文藝工作者們不忘初心,思索、探索、行動,開啟了從"高原"邁向"高峰"的旅程。五年來,一批文藝名家做客人民網,聊創作心路,話人生感悟。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喜迎十九大,聽這19位名家的文藝"初心" 廣大文藝工作者們不忘初心,思索、探索、行動,開啟了從"高原"邁向"高峰"的旅程。五年來,一批文藝名家做客人民網,聊創作心路,話人生感悟。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